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800亿美元芯片法案

2022年07月29日08:48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华盛顿7月28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当地时间28日通过总计2800亿美元的《芯片和科学法案》,旨在促进芯片行业发展。

  在当天的投票中,243票赞成、187票反对。其中,24名共和党议员加入民主党阵营投票赞成。该法案包括拨款520亿美元用于支持电脑芯片制造公司;在美国建立芯片工厂的公司将获得25%的减税;另有超过2000亿美元将用于众多相关科研项目等。

  该法案27日已在参议院以64票赞成、33票反对的结果获得通过,接下来将送往白宫由总统正式签署成为法律。

  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发表声明说,该法案的通过将降低汽车、家电、电脑等价格,将创造众多高薪的制造业工作,同时将巩固美国在该产业的领导地位。

  民主党议员认为该法案对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至关重要,因为芯片对于电子产品、汽车、医疗设备、武器系统制造而言越来越成为必需品。部分持反对态度的共和党议员则认为,在当前通胀高企的情况下,该法案投入巨额资金将进一步加剧通胀。

  新冠疫情期间,因供应链受到影响,美国出现芯片短缺。有专家认为,芯片短缺也是导致通胀高企的原因之一。例如由于芯片缺乏导致新车产量减少,从而推高二手车价格。(完)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