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交警发布通报:救护车雨天超速行驶 撞上护栏致3死2伤

2022年07月30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 7月29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连霍高速三门峡段“2022.7.19”交通事故情况通报。

通报称,2022年7月19日4时22分许,李某某驾驶陕U32U13号专用救护车(核载7人,实载7人,由陕西渭南送病人到江苏南通)沿连霍高速三门峡段南半幅由西向东行驶至K890+450M处,撞击中央护栏后失控侧滑,发生单方事故,造成救护车乘客3人死亡(其中1人经抢救无效1日后死亡)、2人受伤,车辆及道路设施受损。

经调查,驾驶人李某某驾驶机动车雨天超速行驶是导致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肇事驾驶人李某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通报还分析了该事故暴露出的问题。

驾驶人安全意识淡薄

专用救护车驾驶人李某某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没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没有按照操作规范做到安全、文明驾驶,没有注意观察路面情况,且遇紧急情况采取措施不当。

驾驶人超速行驶

专用救护车驾驶人李某某驾驶机动车雨天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未降低行驶速度,事故发生路段限速100公里/小时,驾驶人自述事故发生时车速125公里/小时以上。

乘车人未使用安全带

死亡的三名乘车人均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加重了事故后果。

警方提醒:

◆驾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集中精力、安全驾驶,不得超速行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

◆驾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气象条件或者在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行驶时,应当降低行驶速度。

◆安全带就是生命带,乘车人要按规定系好安全带,文明乘车,保障自身安全。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