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羽”争锋 2022年河南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开赛

2022年07月30日1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7月29日,2022年河南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在郑州航空港区河南省职工文体中心挥拍开赛。来自河南全省19支代表队的500余名领队、教练、运动员参与赛事。

本次河南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球类运动中心、郑州市体育局承办,河南无限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郑州航空港双鹤湖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比赛设有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6个项目,根据参赛选手的不同年龄分为青年、甲、乙、丙、丁组,其中青年组、甲组、乙组设有男、女团体,男、女单打,男、女双打项目,丙组设有男、女团体,男、女单打项目,丁组只设有男、女单打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河南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与去年相比增加了团体项目,旨在为河南更多青少年羽毛球选手搭建切磋交流共同提高的平台。另外,赛前对甲组及其以下组别的参赛选手展开不同组别、不同项目体能测试,进一步了解了我省不同年龄段青少年羽毛球选手的体能情况,为这些年龄段选手今后的体能训练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本次比赛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举办,相关单位协同配合用心筹备和办赛,确保比赛安全有序进行。

河南省青少年羽毛球锦标赛是我省青少年羽毛球的一项传统赛事,是我省普及青少年羽毛球运动及促进后备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既为更多青少年提供了比赛交流机会,又检验了我省羽毛球后备人才的整体实力,为我省选拔专业优秀苗子提供了重要参考。本次比赛表现突出的运动员将有资格参加省球类运动中心组织的羽毛球精英训练营。

编辑:谭敏  审核 :银新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