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河南籍航天员父母的“八一”祝福

2022年07月31日03:5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6月5日,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出征,陈冬、刘洋、蔡旭哲3名航天员开启了为期6个月的飞行任务。这3名航天员中,陈冬、刘洋是咱河南兵。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陈冬、刘洋的父母通过本报向正在太空执行任务的3位航天员和其他解放军官兵送去节日祝福。


  “陈冬代表国家执行任务,我们为他骄傲”

  □本报记者 徐东坡

  7月29日,洛阳军地领导专程慰问了陈冬的父母。慰问结束后,陈冬父母接受了记者采访。

  “军地领导给我们很多的关怀,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感激。陈冬是代表国家去执行任务,我们为他感到骄傲。”陈冬的父亲陈树林说。

  “陈冬从小就想当兵,立志要报考军校,当时他能考上军校,我是非常高兴的,也圆了我多年的心愿。”说起陈冬参军的事,陈树林笑着说。陈树林自己从小就非常崇拜军人,曾两次报名参军,但都因为视力问题没能实现梦想。这种崇军感情也影响了陈冬。

  两位老人告诉记者,陈冬工作很忙,虽然很想儿子,但他们很少主动给在北京的儿子打电话,“怕他有牵挂,会影响工作”。“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两位老人为身在空间站的儿子陈冬以及他的两位战友刘洋、蔡旭哲送上节日的祝福,希望他们顺利完成任务平安返回。

  “作为一名军人,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去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是一种光荣。作为陈冬的家人,我们都理解他、支持他。我和他妈妈只想对陈冬说,我们都很好,不要有后顾之忧,希望他能很好地完成这次载人飞行任务,向祖国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陈树林说。


  “刘洋赶上了好时代,我们等她归来”

  □本报记者 周晓荷

  7月25日,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顺利进入问天实验舱,这是中国航天员首次在轨进入科学实验舱。“又看到刘洋了,状态不错。我们高兴、特别高兴!希望她安心完成任务,我们在家等她平安归来。”7月29日,刘洋的父母刘士林、牛喜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刘洋是我国首位女航天员,这次是她10年来第二次“出差”太空。

  “媒体说他仨是‘最忙出差三人组’,说他们‘太空豪宅’扩展至‘六室二厅二卫’了!”网上的视频、图文甚至网友留言,二老翻看了一遍又一遍,不舍得放过每个细节。

  孩子在外,为人父母怎会不想念。“确实是太远了,想她。但我们明白‘小家’和‘大家’的道理,我们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帮她带好孩子,这就是对她的支持!”刘士林说。

  今年6月份刘洋“出征”后,郑州军地领导到家中看望慰问她的父母,近期又以电话等形式向暂时不在郑州居住的二老送去慰问祝福。刘士林很是感激:“大家一直都牵挂我们,我替刘洋感谢大家。”

  “八一”建军节临近,二老给女儿刘洋和陈冬、蔡旭哲三位航天员以及其他解放军官兵,特别是戍边战士、维和战士等送上节日的祝福:“祝中国军人节日快乐,你们安心完成任务,家人等你们凯旋!”

  本栏图片均为新华社发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