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丨20亿!25万平方米!产业基地如何能够四天落户洛阳?

2022年07月31日09:22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一个是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的古都名城,一个是总部位于江苏江阴的中国500强企业、服装龙头企业,他们在中原大地将上演一场怎样的“双向奔赴”?

  四天完成考察洽谈、选址落地,一天完成企业注册;总投资20亿元,预计产值150亿,可提供28000个工作岗位……海澜集团服装供应链产业基地落户河南洛阳,再一次刷新洛阳招商引资的速度。

  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近日,在主会场洛阳举行的全省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上,省委提出,要把产业项目作为抓投资的重中之重,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机遇,加快提升产业集群核心竞争力,培育壮大先进产业集群,引领支撑河南高质量发展。

  优质的营商环境和市场欢迎也吸引了大批龙头企业落户于此,其中就包括来自江苏的海澜集团。7月22日,洛阳市政府、洛龙区政府分别与海澜集团签署《服装供应链产业基地建设项目》合作协议。海澜集团将会与洛阳携手,按照产业集群发展理念,在“延链、补链、强链”上做文章,积极促进上下游服装产业集聚。

  虽然海澜集团在东北、华北等区域已有一些服装生产基地,但如此大规模的产业基地是江苏总部之外的第一个。该项目“花开”千年古都,势必将为“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注入新动力!

  精准招商、精细服务,让海澜倾心

  当前,我国制造业发展面临的环境越趋复杂严峻,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而服装产业作为重要的民生产业,在增加社会就业、拉动内需增长、稳定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洛阳抓住服装产业由东南沿海向中西部转移的机遇,着力优化布局、调整结构,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强化科技创新,大力推进智能化改造,强力实施“三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战略,重点抓实体、推项目、优政策、强服务,促进行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去年以来,洛阳市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决策部署,把产业发展作为事关全局的最重要工作来抓,聚焦风口产业大力推进产业精准招商,推动传统产业向风口产业转型。

  洛阳市商务局、工信局、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紧盯海澜集团等产业链龙头企业,发挥基金招商、驻点招商作用,深入分析产业链图谱,找准关键环节重点发力,持续开展对接洽谈。

  做好“围墙”外的事,让海澜安心放心发展

  营商环境是市场经济的培育之土,是市场主体的“生命之氧”,好的营商环境是生产力、竞争力。

  作为全省首批优化营商环境创新示范市,在刚刚公布的河南省2021年度营商环境评价结果,洛阳市营商环境排名全省第二,处于优秀水平。这也是洛阳营商环境评价连续4年保持全省第二位。

  去年以来,洛阳市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命门之穴”,实施一系列利企便民的改革举措,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纵深推进“承诺制+标准地”改革,全面推行重大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以超常规方式加快关键项目落地。

  “相信此次海澜集团选择在洛布局产业基地,必将是一次双赢之举。”洛阳市委主要领导表示,洛阳将只争朝夕,提高效率,为海澜集团在洛投资兴业营造一流环境、做好服务保障,全力做好企业“围墙”外的事,让海澜集团一心一意搞建设、谋发展。

  7月27日,在海澜集团服装供应链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工程现场,“成立专班建立机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的标志牌醒目亮眼。

  标牌清晰记录,洛龙区推进海澜集团服装供应链产业基地项目建设指挥部成员名单和一期工程建设计划。指挥部由“党政一把手”挂帅,下设土地征用、人力资源、产业研究、融资建设等7个工作小组;明确“8月10日前,具备进场条件”等8个时间节点的具体工作任务、责任领导、责任单位。

  “全流程跟踪服务,保障项目落地见效。”洛龙区政府负责同志介绍,项目签约当日,该区便立即召开项目推进会,成立服务专班,并对海澜集团项目推进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规划、电力、燃气、水利等部门次日前往选址地块开展调研,早日为项目开工做好准备;指定专门部门负责与通讯、网络部门沟通协调,做好项目通信网络需要的工作准备等,确保海澜集团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投产。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