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因匿名威胁紧急疏散参观者 目前已恢复开放

2022年07月31日0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莫斯科7月30日电(田冰 刘璟瑶)俄罗斯国立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30日因收到匿名威胁而紧急疏散所有参观者。最新消息称,美术馆已重新开放。

  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官方网站30日发表声明称,由于收到匿名威胁,工作人员紧急疏散了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三座场馆(旧馆和新馆)的所有参观者,展馆将暂时关闭至30日16时,后延长至19时。声明中表示,由于紧急疏散而没能参观展览或在展馆关闭期间已购买门票的游客,可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凭门票参观。有关恢复营业的信息将在网站上发布。

  当地媒体播放的画面显示,在美术馆主楼前停放有数辆消防车,执法人员在进行排查。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等媒体最新报道,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目前已恢复工作,重新向游客开放。

  另据塔斯社29日报道,莫斯科奥斯坦金诺电视塔29日接到匿名消息称,在电视塔内安置有不明爆炸物,70人被紧急撤离。有关部门进行排查后未发现爆炸物或可疑物品,在解除警报后电视塔已恢复正常工作。

  位于莫斯科市中心地区的特列季亚科夫美术馆是俄罗斯最著名的艺术博物馆之一,也是世界著名美术博物馆之一。从俄罗斯古代圣像画等美术作品到近现代杰出作品,馆藏艺术品近19万件。(完)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