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有489只羊的货车侧翻 山西高速交警急搭“羊圈”

2022年07月31日0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大同7月30日电 (记者 陆祁国)7月30日凌晨,一辆载有489只羊的货车在荣乌高速山西浑源段发生侧翻,当地高速交警、路网运行保障、路产维护人员经过6个小时的紧张处置,终于一只不少地把羊全部装车转运。

  事故车辆的车厢进行过改装,共分5层,专门用于拉羊。30日0时许,该车沿荣乌高速(山西往河北方向)驶过王庄堡服务区约2公里时,因速度较快、急打方向、重心不稳而侧翻。

  货车车厢栏板取代篷布之后,几百只活羊再也无法乱跑。 高速交警供图

  事故中,货车驾驶人和货主都系了安全带而未受伤,但80多只羊死亡。其余的羊,有的在路面乱跑,有的还被挤压在狭小的车厢空间。

  山西高速交警二支队四大队中队长李闯带领民警于十几分钟后到达现场时,有的死羊尸体抛在路面,有的还被压在车厢内的活羊身下;有的活羊在路边护坡上吃草,有的“咩咩”叫着在路上乱跑。

  “抓紧时间处理事故,然后把车厢里的羊都放出来,要不然,会有更多的羊会死于互相踩踏。”为最大限度减少货主损失,李闯组织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快速拍照,同时组织现场人员,巧用“警车+篷布”方式,在路边围起简易羊圈。

  临时调来的货车到达现场,高速交警协助当事人进行转运。 高速交警供图

  车厢里的活羊被放出之前,李闯组织现场所有人员排成“人墙”,确保新出来的羊不再乱跑,直接进入简易羊圈。随后,他带领多数人看守简易羊圈,民警张坤带人沿路搜寻还未“归圈”的羊。

  “有几只羊也太能跑了,追了几公里才把它们堵住。好在这些羊都是沿着一个方向跑,没有钻过中央隔离护栏跑到对面去。”张坤说,不管追多远,都必须把羊追回来。因为这不仅可以防止羊乱跑引发事故,还能减少货主损失。

  再看李闯这边,紧靠几块篷布围成的简易羊圈,要想圈住几百只羊绝非易事,不时有羊从简易羊圈往外钻。为此,征求货车驾驶人同意后,李闯又组织人员把事故货车的车厢栏板拆下来,对简易羊圈进行加固。

  5时许,货主从河北省涞源县调来的运羊车赶到事发现场,将400多只活羊和80多只死羊全部装车。经清点,489只羊一只不少。(完)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