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半生历戎马 归来仍少年

2022年08月01日07: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赵檬/文 王怡潇/视频)有一种精神屹立千年而不倒,有一种信念纵横古今依然执着,那就是军人本色。他们为了使命,为了责任,为了荣誉,无怨无悔的地奉献与牺牲,只因身披戎装;他们在暴雨来临时挺身而出,在疫情严峻时冲锋在前,救援现场宁愿不吃不喝不睡与时间赛跑,哪怕已脱下戎装。

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当他们脱下“橄榄绿”,穿上“志愿红”,依然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坚守着责任与担当。他们时刻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只要人民需要,第一时间吹响战斗的号角。他们是壮志男儿,是铮铮铁骨,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人”。

据统计,在“志愿河南”信息服务平台共有各类救援队208支,其中退役军人占比较多。他们有的曾服役于东部战区,有的曾服役于原北京军区,有的曾服役于海军北海舰队……退役后,他们把在部队学习到的专业知识运用到救援当中,成为救援队伍里的主力军、大家的主心骨;他们把在军旅生涯中的坚韧与忠义延续到了志愿服务中,用“天塌下来只手擎”的风采以及赴汤蹈火的慷慨微笑成为救援队的精神所在。有志愿者为这群从“橄榄绿”变身“志愿红”的退役军人点赞:“愿你们半生历戎马,归来仍少年。”

编辑:张龙(小)  审核 :银新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