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军装换警服 7组对比照感受不变的忠诚

2022年08月01日08:08

来源:大河网

阅读提示:戎警岁月,一半书写部队橄榄绿,一半刻着公安藏青蓝。他们曾经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军人,保卫祖国奉献青春。如今,他们是警察,守护人民不分昼夜。

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忠诚。坚守平安、捍卫正义,初心不变、风采不减,让军魂继续在警营中闪耀,在八一建军节,向河南警营中的“八一方阵”致敬!

大河网记者 宋向乐

牛明灿:中共党员,曾在长沙铁道三师服役,1994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卫辉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办公室主任。

感言:“一颗红星头上戴,革命红旗挂两边。”总是在坎坷的路上行走,总是让命运穿过激流,总是把希望还给大地,总是把苦涩埋在心头。意志和信心因警徽更加坚强,责任和使命因警营更加荣光!

徐成峰:中共党员,曾在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某部服役,2008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卫辉市公安局法制大队副大队长。  

感言:青春如歌,岁月如梭!从热血沸腾的军旅熔炉到披荆斩棘的警营生活,一路走来,坎坷五味,欣慰的是汗水和泪水浇灌出的那一枚枚沉甸甸的奖章,永远挺起的是一名军人的斗志和脊梁,永不褪色的是一名公安的责任和担当。

王建虎,48岁,中共党员,于1994年12月入伍,1997年9月考入解放军西安通信学院,2004年12月在陆军第26集团军工兵团特务连荣立三等功一次;2005年11月转业至登封市公安局。

感言:从军营步入警营,那是平凡而又美丽的人生诗篇;我为曾是一名军人而自豪,也为现在是一名人民警察而骄傲。角色转变,使命不变,不管在哪个岗位,我都将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履职尽责,奋勇前行。

葛明:32岁,中共党员。2007年12月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经历商丘市特大飓风灾害抢险救灾和汶川地震抢险救灾,先后参加潍坊军事演习、渡海登岛海上训练、雀山军事演习等大型活动,2009年12月退役至封丘县公安局职工,2014年任登封市公安局民警。

感言:脱下军装,穿上警服,不一样的颜色,不一样的责任,同样的担当,共同的使命。多年来,凭着一股敢打敢拼不服输的韧劲儿和队友啃下了一个又一个“硬骨头”。我相信邪不压正,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将一如既往、继续努力,为平安登封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袁长明:部队服役15年,军转入警24年,新密市公安局西大街派出所民警,褪下橄榄绿换上警察蓝,告别军旅生活来到警营,一干就是24年。

感悟:军绿很精彩,从警亦荣光,怀念从军之路,更无悔从警征程。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干了半辈子警察,回首过往我并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们每天都在感受着酸甜苦辣。15年军人,24年警察,只有一个身份从来没有变过,那就是共产党员,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是我一生不变的追求!

丁衡冲:32岁,现任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五中队副中队长。2011年12月至2013年12月于新疆某部队服役,2022年5月至今在交警大队五中队负责辖区交通安全疏导、交通安全宣传等工作。2012年荣获优秀士兵,2021年荣获登封市公安局嘉奖一次。

感言:结束部队生涯的我,经过自己的努力终于圆了警察梦,我仿佛有使不完的劲,无论是烈日当头、数九严寒,还是寒风呼啸、雨雪交加,我都能准时到达执勤地点,在红绿灯路口挥洒着青春和汗水。

弋君洁:现任登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副所长,2006年服役于南海舰队司令部后勤,其间由于报务专业成绩突出分别荣获“优秀士兵”嘉奖和“全军舰队比武”第三名一次。2009年成为第一批政法干警被录取,2011年到登封市公安局工作。

感言:继续牢记忠诚、为民、务实、奉献的信仰不变,不给军装抹黑,为警服增光添彩,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投入到公安工作中,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保驾护航。(线索提供:刘焱)

编辑:祝萍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