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码变“黄”了?12320教你转“绿”

2022年08月01日08:16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讯(记者 李佳 紫陌)近日,河南网上问政新平台——顶端新闻“我想@领导”收到不少留言,询问健康码转码及出入郑政策等问题,河南(郑州)12320卫生健康热线对此进行了权威解答。

  问题1:家里有急事需要从省内低风险地区返回郑州,来不及提前报备,可以入郑吗?

  答:(1)入郑须提前通过“豫事办”App或“郑好办”App进行报备。

  (2)7天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入(返)郑人员,落实三天两检。

  常态化防控地区入郑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行程码、健康码绿码可正常入郑,抵郑后24小时内需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问题2:核酸检测结果没出能去医院做检查吗?

  答:根据郑州发布121号通告:进出公共场所需要严格执行扫码核验工作,规定时间内未取得核酸采样或者检测证明的人员不得进入公共场所。

  问题3:出发的时候没注意核酸结果快超期了,到郑州出站发现超期,这种情况能正常出站吗?

  答:根据郑州发布120号通告:在郑州机场、郑州东站、郑州火车站、郑州航空港站、郑州西站等交通场站,对来(返)郑人员全部查验健康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但未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须在交通场站临时核酸检测点免费检测一次,无需等待结果,抵达在郑居住地。

  问题4:健康码变黄了怎么查原因?如何转码?

  答:(1)健康码变黄请第一时间报备社区,可咨询社区赋码原因,并配合社区落实相应管控政策,落实到位后联系社区,由社区转码,或通过支付宝豫事办→豫康码→转码申诉→线上申诉。

  (2)根据郑州发布120号通告,医疗机构、核酸检测机构不得拒绝为“黄码”人员提供医疗服务。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