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高新区阳店镇 廉洁家风进农村 风清气正沁民心

2022年08月01日09:52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讯(记者杨远高通讯员彭红勇卢艺林)“‘廉洁家风家训’文化主题公园建成以后,吸引了很多村民带领孩子们来这里休闲游玩,感受廉洁家风带来的文化熏陶。”7月31日,在三门峡市高新区阳店镇小河村新建的“廉洁家风家训”文化主题公园里,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范连忠向参观者介绍说。

  近年来,阳店镇在全镇38个行政村(社区)同步开展以“传承好家风家训”为主题的家风建设大宣讲活动,向广大党员干部宣讲传统家风特点、建设良好家风的意义、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家风等内容。该镇党委班子成员通过进村入户的形式,走访各村党支部书记;村党支部书记遍访村“两委”成员,送上《致党员干部家属的一封信》,提醒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

  该镇还积极挖掘传承具有地方特色的家风文化,建设家风家训教育阵地,建成廉洁文化长廊8个、文化主题公园一个。

  “阳店镇将继续推进廉洁家风建设,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守住家风建设之根、负起家风建设之责、当好家风建设之范,让廉洁好家风吹遍千家万户。”阳店镇党委负责人说。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