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议军会议召开

2022年08月01日18:42

来源:河南日报

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议军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

开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楼阳生主持并讲话

  8月1日,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议军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研究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工作,更好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王凯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双拥工作及2021年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落实情况汇报,讨论通过2022年军地互提需求互办实事“双清单”。

  楼阳生指出,近年来,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聚焦聚力备战打仗,大力弘扬双拥传统,形成了一系列务实管用、常态长效的工作机制,彰显了军政军民团结的强大力量。驻豫部队广大官兵扎根河南、心系河南、建功河南,积极支持服务地方发展,主动冲锋在急难险重第一线,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应急处突、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展现了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为亲人的宗旨意识和优良作风,书写了新时代军民鱼水情的新篇章。

  就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楼阳生强调4点意见。

  一要强化政治统领,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定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确保人民军队始终是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坚强柱石。

  二要聚力练兵备战,扎实做好军事斗争国防动员准备。强化“若有战、必有我”的使命担当,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深挖动员潜力,建强民兵队伍,做好兵员征集,全面提高练兵备战水平,不断提升支援保障作战能力,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三要加强双拥共建,不断巩固新时代军政军民团结。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双拥工作,把“双清单”作为一把手工程,常态化制度化为官兵解难题、办实事,围绕军事斗争准备需要当好“服务队”,形成部队练打仗、地方练支前的生动局面。省军区要牵头协调驻豫部队,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部队所能结合起来,强化项目牵引,聚焦协同攻关,抓实产业共建,积极参与急难险重任务,为驻地亲人造福。

  四要扛稳政治责任,把党管武装抓牢抓实。各级党委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党委主要领导带头抓武装、谋动员、保备战,加强对党管武装履职和工作落实情况的检查考评,引导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凝聚起军地一体强军兴武的强大合力。当前我省正处在“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要强化底线思维,加强军地协作,全力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各项准备,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省军区少将司令员赵钧列席会议。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冯芸 马涛)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