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河南丨河南以色列蔬菜品种和配套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落地郑州

2022年08月02日08:49

来源:农民日报

  近日,河南省以色列蔬菜品种和配套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共建签约仪式暨中远欧雅有机与高端食材对接座谈会在郑州市举行,来自河南省有机生态食材研发、种植和推广领域的领导、专家、学者和部分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话发展。

  据悉,河南省以色列蔬菜品种和配套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将依托郑州市蔬菜研究所和河南中远有机农业研究所,瞄准新时期人们对高品质农产品的需求,充分利用国际国内资源,立足生态循环农业,开展科技育种、生态种植,以快速走上科技创新之路,实现“高科技+高品质”,引来瓜果蔬菜远飘香。

  自2020年以来,作为科技型企业的河南中远有机农业研究所积极拓展国际合作渠道,和中国科学院、郑州市蔬菜研究所等国内科研院所建立了紧密的项目合作,先后引进蔬菜新品种80多个,开展配套技术引进10多项,在节水、有机、生态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绩,以自有生鲜平台,先后推出了有机蔬菜宅配、中远欧雅小菜园、特色黄瓜、冰激凌番茄、黄河自然课等产品,在全市建立了多个成果体验中心,为最新的科技成果走向千家万户提供了有效保障。

  据介绍,河南省以色列蔬菜品种和配套技术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共建签约,将重点围绕国家生态保护及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求,充分借鉴和学习以色列先进科技成果,特别是种子创新、节水科技等关键环节开展创新,不断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研究、推广出更多更好的农产品,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动力,为全省科技创新做出新的贡献。(黄亚萍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范亚旭)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