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将成为俄首艘使用“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的舰艇

2022年08月02日01: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7月31日,俄总统普京表示,“锆石”高超音速导弹将于未来几个月内列装俄武装力量,俄海军“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将率先使用该型导弹进行战斗值班。

  俄罗斯总统 普京:只要提到最新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系统就足够,它在世界上没有对手,这种导弹所向披靡,将在未来几个月开始向俄武装力量交付。

  第一艘使用“锆石”的舰艇将是“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俄罗斯北方舰队司令6月1日曾宣布,该护卫舰成功完成了“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的试验周期。

  俄罗斯媒体报道,“锆石”是世界上首个能够使用自己的发动机推力,在密集大气层中进行长时间气动飞行的高超音速巡航导弹。最大速度达到9倍音速。最大射程为1000公里,可以打击水面和地面目标。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