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烤”验有妙招①丨居家安全指南,你关心的都在这儿

2022年08月03日14:43

来源:大河网

  阅读提示:进入8月,阳光开始发力,天气闷热潮湿,高温不仅对人们日常生活和健康都有一定影响,给安全生产也带来很多不利因素,容易导致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8月2日起,大河网联合河南省应急管理厅推出高温防范系列科普,提醒公众及时排除身边隐患,做好检查自查,防患于未然。

  大河网讯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8月2日至8日河南受“副高”控制,大部县市将出现持续高温闷热天气。在此期间,公众在消夏避暑的同时,要注意合理控制用电量,使用大功率电器设备的时间不宜过长,不要超负荷用电,不乱拉乱接电源线,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和线路,出门前关掉电源;家中有老旧的插座、接线板,应及时更换,以免发生短路,引发火灾。(孟媛)

(图片来源:应急管理部)

  

  相关推荐

  ·应对“烤”验有妙招②丨高温天气,这份安全生产防范指南请收好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