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开展示广岛原子弹受害者名单:人数超两万人

2022年08月02日11:10

来源:海外网

  日本公开展示广岛原子弹受害者名单:共83册 人数超两万人

  海外网8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广岛市8月1日在广岛国际广场公开展示广岛原子弹受害者名册,共计83册,包括1945年美军投下原子弹后,造成的死者及在临时救护机构接受治疗者共计23039人。

  名册公开展示时间为8月1日到6日。为让民众了解失踪者信息,广岛市自1968年起,每年这一时期会将相关信息公开。人们可随时查阅广岛原子弹死难者姓名、住址、死因以及当时的救护机构接受治疗者名单等。

  2021年,27人曾到现场查阅过相关信息,另有11人电话咨询,其中9人获悉了亲人当年情况。

  新华社此前报道称,为促使发动侵略战争的日本尽快投降,美军于1945年8月6日和9日分别向广岛和长崎空投原子弹。长期以来,日本把自己描绘成二战特别是核爆的“受害者”,却很少提及遭到原子弹轰炸的历史背景。(海外网 王珊宁)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