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县首个企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检务工作站揭牌

2022年08月02日18: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程军晓  张逾颖)近日,舞阳县首个企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检务工作站在舞阳经开区管委会成功揭牌。这是舞阳县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不断丰富代表联系人民的内容和形式,搭建企业与政府沟通的平台,拓宽代表联系渠道,扩大代表工作覆盖面,更好地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的一项创新举措。

“建立企业代表联络站是进一步拓展代表履职渠道,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扩大代表履职覆盖面,进一步发挥代表作用,为企业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的有力举措;也是县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立足本职,进一步创新人大工作,助力舞阳发展的重要抓手。”舞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怀洋表示。

据悉,企业代表联络站主要是联系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找政策、献计策、解难题、优环境、育新机、开新局。检务工作站主要是提供法律支持并实施司法监督,督促企业依法经营、保护企业发展、维护企业职工合法权益。两站的建立可以更好地帮助企业开展常态化交流,实现共赢共享、共谋发展。

于怀洋说,下一步,将努力使企业人大代表联络站、检务工作站成为企业和职工共赢共享的“服务站”,支持企业发展的“加油站”,破解企业发展瓶颈的“攻坚站”,督促企业依法经营的“监督站”,维护职工权益的“连心站”。

编辑:陈梦伊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