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机影像记录美好生活 华为2022新影像大赛正式启动

2022年08月02日18:32

来源:环球网

  影像是一个时代精神文化生活的有力佐证,也是重要组成部分,当一个个普通人成为影像艺术的主导者,成为生活、社会和历史的记录者,那么我国人民的文化生活必然会得以极大丰富。移动影像门槛低,操作便捷,传播迅速,无疑是丰富我国人民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抓手,需要社会各界力量的共同推动。

  过去二十年,经过华为等手机厂商的不懈努力,智能手机日益普及,移动影像技术创新发展,打破了摄影的技术壁垒,让摄影从胶片时代、数码时代少数人的“专利”,逐渐发展成为一种重要的大众文化活动,成为人们随时随地记录生活、表达自我、分享社交的主要方式。而今,手机上的镜头已成为我们每个人随身携带的“第三只眼”,可以在我们每天最平静、普通的日常生活中捕获、保存每一个重要时刻,美好瞬间及无数感动画面。

  8月1日,华为2022新影像大赛正式开赛。这是华为运营多年的影像文化活动,也是华为“新影像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年轻、温暖、活力、积极、高级为基调,鼓励华为手机用户从不同视角、不同形式记录生活中的美好与乐趣,大胆进行多元化自我表达。该大赛将持续至11月15日,不限创作时间,不限手机机型,初衷就在于激发全球手机用户创作及分享影像的热情。

  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华为在移动影像领域经过持续不断的深入探索,为华为手机用户带来极致的移动影像技术创新和卓越的拍摄体验。不久前,华为凝结在移动影像技术领域多年的积累、实践和创造,发布全新影像品牌——华为影像XMAGE,意味着华为站在品牌高度审视移动影像领域的发展。而用技术力量驱动影像艺术的大众化表达是华为影像品牌发展的终极方向,华为新影像大赛成为华为与大众共创新影像文化的重要途径。

  目前,华为已从光学系统、成像技术、图像处理等多维度构建起了自身独一无二的影像技术体系,这都为华为手机用户便捷、多样、高品质的移动影像创作夯实了技术基础。“令高质量影像不再远离普通用户”,这是华为举办第一届新影像大赛时定下的目标,在华为的多年努力下,该项活动的参与者逐年倍增,参与范围也越来越广。2021年,共有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参与活动,作品投稿累计数量高达326多万件,互动次数达10亿多次。

  2022华为新影像大赛,新设五个竞赛组别,分别是艺术与时尚、运动、开拍、微电影短片、微电影长片,为参赛者提供了更多创作主题与形式选择。考虑中国未来的文化在于年轻一代,华为在今年大赛中依然延续设置了“学生特别关注奖”,鼓励学生群体进行专题创作,探索移动影像的更多可能性。

  据了解,2022华为新影像大赛最终会评选出3名年度摄影师、24名组别获奖者、27名优胜奖,以及10名学生特别关注奖,并为积极参与移动影像创作的民间摄影师送上最真挚的奖赏。

  我们每一个普通人不仅在我国经济发展方面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更在我国文化创新领域占据重要地位。普通民众是丰富文化成果的享受者,也是重要的创作主体。影像艺术要想获得创新与发展,必须依靠每一个平凡之人的参与,而这也是影像艺术长盛不衰的关键。

  2022华为新影像大赛是撬动每个普通人影像创作意识与创作激情的重要活动,也是丰富我国人民精神生活的重要通路。无论你热爱拍摄人物肖像、自然风光、人文地标,还是日常生活的小确幸、小感动,都可以在此次大赛中找到合适赛道。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