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濮阳发现1例境外返濮复阳人员

2022年08月02日1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日,河南省濮阳市华龙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知,8月1日,华龙区在常态化核酸检测中发现1例初筛阳性人员。经核实,该人员属于境外返濮人员,曾于6月30日在入境地确诊。根据流行病学史及核酸复核结果,经专家判定为复阳人员。

  经调查,该阳性检出人员于6月28日入境,6月30日在南京市隔离期间确诊,出院后在南京市完成10天集中隔离。7月22日解除隔离后乘高铁到濮阳东站,出站后由负压救护车闭环转运至华龙区健康管理服务中心,其间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7月29日解除集中隔离返回家中。

  发现初筛阳性人员后,濮阳市、区两级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开展相关处置工作,对相关人员及时落实管控措施。目前,该人员的密接者已采取集中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所涉及的家庭内环境及居所外环境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疫情风险总体可控。

  (总台记者 李恩浩)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