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玉山公园猕猴成群 抢游客吃食

2022年08月03日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新冠肺炎疫情缓和,旅行补助上路又逢暑假,玉山公园塔塔加园区游客增多,石山、塔塔加停车场,台湾猕猴群聚活动觅食、嬉戏,晒日光浴,嘉义生态观察家暨摄影师苏家弘日前上山,目睹猴群抢夺游客黑轮(台湾的一种小吃)大啖,女游客吓得惊声尖叫。

  苏家弘说,日前在塔塔加自然生态之旅,观察拍摄台湾猕猴,一群猴子玩耍,母猴带小猴嬉戏,中午12点45分在石山服务站,很多游客看小猴及猴妈妈玩耍,有名女位游客拿整桶黑轮准备吃,整个猴群蜂拥扑向女游客,抢食黑轮,游客惊吓大叫,黑轮被7只猴子抢去吃,吃得津津有味,女游客吓得脸色苍白,所幸未被泼猴抓或咬伤。

  塔塔曾发生游客提食物,遭猕猴上前含住手抢食,游客甩手挣脱,不慎遭猴子牙齿划伤,苏家弘去年也发现有猴子向游客抢苹果,游客开车2个多小时准备吃苹果,结果大批猕猴跑过来抢走苹果,“在塔塔加吃东西,要小心猴子在你身边。”

  “谨记遇台湾猕猴三不原则:不喂食,不干扰,不接触!”苏家弘说,台“农委会”2019年公告修正“陆域保育类野生动物名录”,将台湾猕猴由保育类调整为一般类陆域野生动物,但仍受“野生动物保育法”规范,不得任意猎捕、宰杀。

  玉山公园管理处说,猕猴早期被人类喂食习惯,经常会向人取食,有游客无视告示,径自从车上丢食物喂猕猴,让猕猴把车内与食物画上等号,闯入车内找食物,形成人猴冲突,目前在猕猴热点设置“关窗再停”警告牌,倡导“食物不露白”,拎着装食物塑料袋,容易成为猕猴下手目标,猕猴栖地食源充足,游客喂食行为依“公园法”要罚3000元新台币。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