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在阿富汗击毙“基地”组织头目扎瓦希里

2022年08月03日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8月1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拜登8月1日在白宫宣布,美国在阿富汗喀布尔通过无人机袭击,击毙了“基地”组织头目艾曼·扎瓦希里。

  拜登称,扎瓦希里是“9·11”恐袭的组织策划者之一,在本·拉登死后,他成为了“基地”组织头目。“这次行动经过精心策划。在一星期前,我被告知已经具备采取行动的最佳时机。”

  2021年8月30日,美军最后一架运输机飞离阿首都喀布尔,宣告耗时近20年的阿富汗战争结束。《华盛顿邮报》称,此次袭击是美军撤离阿富汗后第一次已知的反恐军事行动。

  拜登声称,此次行动实施了精准打击,没有造成平民伤亡。该行动继续展现了美国保护民众的决心和能力。美国政府将继续密切关注和应对来自“基地”组织的威胁,无论他们来自哪里。

  今年2月初,美军曾在叙利亚实施突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头目阿布·易卜拉欣·哈希米·库莱希面对美军围堵引爆炸弹自杀身亡。该次行动造成了包括妇女和儿童在内的平民伤亡。(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