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确诊病例系感染奥密克戎BA.5进化株

2022年08月03日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三亚8月2日电 (记者 王晓斌)记者从三亚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截至8月2日10时30分,三亚市“0801新冠肺炎疫情”已发现确诊病例(轻型)1例,发现16个混管异常,结果待进一步诊断。确诊病例的病毒基因三代测序为奥密克戎BA.5.1.3进化株。

  8月1日的确诊病例林某某,系崖州中心渔港渔贩,已接种三针新冠疫苗。7月30日乘动车从崖州至白马井站抵达儋州市,期间在新州镇参加酒席,到市场、诊所等地活动。7月31日从白马井站乘动车到达崖州站,落地采样后自驾回宿舍,无外出无来访。落地检发现1管10:1混检阳性,经复采复检确诊阳性。目前该病例在三亚中心医院隔离治疗,有低烧症状,临床初步判断为轻型,病毒基因三代测序为奥密克戎BA.5.1.3进化株。

  三亚市按照“先管后筛”的原则,分区分级组织区域健康筛查核酸检测,8月1日已在崖州区设置77个采样点位开展首轮检测。截至8月2日10时30分,全市共采样28.8万人份,完成样本检测13万人份,其中:崖州区11.1万人份,上机8.7万人,已出结果79866人,共发现16个混管异常。

  目前,三亚已经加强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等全方位管控,要求取消或暂停全市各类聚集性公共活动,关闭酒吧、电影院、KTV等经营性密闭场所,旅游景区、超市、提供堂食的餐饮场所等需凭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扫地点码进入。暂停崖州区校外培训、托管、托育机构线下服务,福利机构、养老机构实行闭环管理。(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