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针解病痛!浙江台州援疆医生因医术精湛获称“金一针”

2022年08月03日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新疆阿拉尔8月2日电 (王勇)“金大夫,真的谢谢您,现在我妹妹的情况好多了。”近日,耿女士拉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金华的手如是说。

  耿女士的妹妹一直被癫狂症所折磨,这些年四处求医问药无果,听朋友说阿拉尔医院来了一名水平高超的援疆医生,她们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从新疆喀什辗转600余公里来到阿拉尔。经过一个疗程的针灸治疗,病情得到很大缓解。

  去年9月,浙江省台州市中医院选派副主任中医师金华,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开启为期一年半的医疗援疆工作。抵达阿拉尔第一天,金华便拿起了银针。

  “初到新疆,身体上确实有一些不适应,但当我得知阿拉尔医院正处在兵团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关键时期,我认为尽快融入医院‘大家庭’、投入工作才是头等大事。”金华说。

  “进疆为什么?在疆干什么?离疆留什么?”在工作中,金华始终高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着台州援疆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

  援疆工作中,患者茹波在康复后送来的“手法精湛,药到病除”锦旗让金华印象特别深刻。

  “患者的一面锦旗,代表了当地职工群众对针灸治疗的认同,也鞭策着自己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为患者排忧解难,让他们早日摆脱病痛的困扰。”金华说。

  将近一年的援疆时光里,靠着高尚的医德和精湛的医术,金华得到了各方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也被称为来自东海之滨的“金一针”。

  “以前我们主要开展肩腰腿疼等常见病,金华老师来了后,中医科诊疗范围扩大了。如今,胃痛、偏头痛、痛经、颈椎病等方面疾病也可以诊治。”阿拉尔医院中医科主治医师廖志群说,感谢援疆医疗队伍对我们科室的帮扶,感谢金华老师的带教,在他的指导帮助下,我学到了新的知识,提升了医术,收获很大。

  据不完全统计,仅今年6月,阿拉尔医院中医科门诊量为1269人次,与去年同期776人次相比,增长63.5%,“简、验、便、廉”的中医优势得到显现,金华的专业技能也在当地得到有效发挥。(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