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架战斗机护送“佩洛西专机”?台网站辟谣:挪用旧视频片段

2022年08月03日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6架战斗机护送“佩洛西专机”?台网站辟谣:挪用旧视频片段!

  【环球网报道】台湾中时新闻网2日报道,预计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当天晚上将抵台,动向引发多方密切关注。在这种情况下,报道称,在台湾网络上有人上传了一段疑似16架战斗机护送“佩洛西专机”的视频,护航阵仗看起来比美国总统出访更壮观。不过,报道援引台湾信息核查网站“MyGoPen”的文章辟谣称,有军事专家指出,这段网传视频早在2021年4月15日就曾出现,与网络上的传言不符。

  中时新闻网称,预计佩洛西将来台,近日网络上一段视频疯传,标题为“佩洛西的专机由战机护航,比美国总统出访还壮观!”报道表述称,画面中有17架飞机排成前后三排,从正下方拍上去,可见第二排中央的飞机为白色,应为重要人士所搭乘接受护航的班机。

  不过,报道提到,在“MyGoPen”上有一篇文章对此谣传发出澄清,标题为“【误导】网传佩洛西的专机由战机护航影片?挪用过去不同时空的片段”,文中写道,网传“佩洛西的专机由战机护航,比美国总统出访还壮观!”的消息和视频,经查证,网传视频最早至少在2021年4月15日就已出现,是美国海军飞行员拍摄并上传到TikTok上的视频。

  中时新闻网称,网络疯传的“佩洛西的专机由战机护航”视频,其实与这次出访的真实情况无关

  报道称,该文表示,网传消息虽然没有详细说明状况,但可以确定和近日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出访无关。

  作者:林泽宇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