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丨做实创新的“里子”

2022年08月04日07:18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悦连城

  光远新材料公司用直径仅有头发丝1/20的电子级玻璃纤维,突破行业壁垒;扎根安阳,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数十年如一日做强棉花“中国芯”;旭阳公司生产的高端显示盖板玻璃,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因历史闻名、以工业兴盛的安阳,如今正铆足劲头,力争跑出创新发展“加速度”。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对于传统工业城市而言,产业要转型、经济要发展,必须牢牢扭住创新的“牛鼻子”,实现直道冲刺、弯道超车、换道领跑,在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中脱颖而出。

  创新发展,“面子”要新,“里子”更要实。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背景下,经济增长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新业态、新趋势层出不穷,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创新这股“动能”。以前瞻30年的眼光,为创新擦亮“面子”,支持电子信息、电子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的发展,为未来培育更多经济增长点;以“十年磨一剑”的勇气苦练内功,做实创新的“里子”,进一步加大招才引智力度,引导各种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才能实现由“制造”到“智造”的华丽转身。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中原大地上,创新的理念风行、载体多样,提质增速、加压奋进,我们有信心、有能力让第一动力更加激荡澎湃。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