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李家湾村 景美业兴现新韵

2022年08月04日08:26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本报记者 秦名芳 通讯员 杨健 张百瑞

  8月2日,记者沿着笔直的柏油路来到汤阴县韩庄镇李家湾村,可以看到村道平坦宽阔,房屋错落有致,墙绘生动有趣,环境干净整洁。

  近年来,李家湾村以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为重点,依托“一河两岸示范带”建设,以示范村为点,以精品线路为线,以美丽乡村为面,通过点、线、面结合,全力推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据了解,该村先后投资1500万元,用于道路整修、墙体美化、垃圾收集、夜间亮化、旱厕改造等项目,实现了道路平坦宽阔、墙体整洁美观、垃圾日产日清、夜间亮化全覆盖、户户用上无害化卫生厕所。同时,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区域村,该村因地制宜建设了模块化污水处理站,集中进行污水治理,水质达到了一级A类排放标准。

  在村容村貌明显提升的前提下,该村在农旅融合、特色农业等方面下功夫,不断开发农耕文化、农事体验、休闲采摘等产业,建有农业公司3家、农民合作社3家,2021年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25万元,蝶变为“河南省卫生村”“河南省平安法治示范村”“市县乡村振兴典型示范村”。

  如今,李家湾村曾经的脏乱差现象消失了,空心房、断壁残垣也变成了村中美景,文化广场、健身广场成了村民茶余饭后休闲的好去处,村民们在村“两委”的带领下安居乐业。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