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将稳步推进扩员进程,让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加入金砖“大家庭”

2022年08月04日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8月3日电(邢翀 谢雁冰)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月3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近日,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接受采访时表示,阿尔及利亚有可能加入金砖国家,阿在很大程度上符合加入条件。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金砖国家机制自成立以来,就同广大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今天,面对百年变局、世纪疫情、国际热点交织叠加的复杂形势,金砖国家更应该加强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合作,以便团结克服共同的困难和挑战,实现共同发展和繁荣。

  近年来,包括阿尔及利亚在内的多个国家都表达了加入金砖的积极意愿。作为今年金砖主席国,中方积极支持金砖国家扩员进程,拓展“金砖+”合作。在6月底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上,五国领导人就金砖扩员发出一致声音,支持讨论扩员标准和程序。中方将同金砖伙伴一道,稳步推进扩员进程,让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加入金砖“大家庭”。(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