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德国前总理施罗德与普京会面时问过是否可以启动“北溪-2”

2022年08月04日10:3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及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8月3日透露,德国前总理施罗德上周在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时试探性询问过,是否有可能启动“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项目。

  卫星通讯社说,佩斯科夫告诉记者,“(德国)前总理试探性询问过,是否有可能在危机的情况下启用‘北溪2’”。他说,普京在会谈中并没有提议开通“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但普京表示,这在技术上可行,因为已经做了很多工作,该项目虽然有复杂的机制,但已做好立即投入使用的准备。

  另据路透社报道,佩斯科夫3日披露,普京上周与施罗德会面时表示,“北溪-2”号已准备好用于帮助向欧洲供应天然气。普京告诉施罗德,在波兰制裁“亚马尔-欧洲”管道、乌克兰中止一条供应管道线运营后,俄罗斯通过“北溪-1”输送的天然气已从每天1.67亿立方米降至约3000万立方米。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