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目惊心!不到30天,这里捞出4万公斤垃圾

2022年08月04日10:33

来源:央视财经

  除了气候变化,越来越多的海洋垃圾,也正在威胁着海洋生态。近期,有环保组织在夏威夷海域开展海洋垃圾清理活动,不到一个月,他们捞起的海洋垃圾就超过4万公斤。

  据路透社报道,此次的海洋清理行动位于西北夏威夷群岛的帕帕哈瑙莫夸基亚国家海洋保护区,自7月2日起,环保组织的成员进入了保护区的中心,开始了为期27天的清理行动。

  他们潜入水中,收集到大量丢失或遗弃的塑料渔网,据工作人员介绍,仅从一片珊瑚礁上他们就收集了约39000公斤的塑料渔网。 这些渔网大多韧性极强、非常耐用,所以也极难降解,会给珊瑚群以及在珊瑚礁中生活的海洋生物带来严重影响 。而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他们共清理了超过4.39万公斤的海洋垃圾 ,之后他们会将这些垃圾打包,拖上货船运走。

  据悉,帕帕哈瑙莫夸基亚国家海洋保护区在201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这里拥有独立珊瑚生态系统,是夏威夷僧海豹、海龟、短尾信天翁等诸多稀有物种的庇护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海洋保护区之一 ,面积超过150万平方公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