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表示欢迎也门冲突各方同意再延长停火

2022年08月04日15: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8月3日晚,阿联酋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发表声明,欢迎也门冲突各方同意将现有停火协议再延长两个月。

  声明赞扬联合国也门问题特使格伦德贝里,为达成永久停火和通过政治方案,解决也门危机所作的努力。

  阿联酋呼吁国际社会支持遵守停火协议,并强调沙特在实现也门稳定与安全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声明中阿联酋再次承诺支持也门人民,支持他们对发展和繁荣的正当愿望。

  2014年9月,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又占领也门南部地区。2015年3月,沙特阿拉伯牵头成立多国联军对胡塞武装发起军事行动。2018年12月,在联合国斡旋下,也门政府和胡塞武装就停火、交换战俘等达成一致,但不久双方就互相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当前的也门停火协议于今年4月2日生效,为期两个月。到期后延长两个月,此次为第二次延期,至今年10月2日。(总台记者 王威)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