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30余家企业!河南四大举措针对性培育物流“豫军”

2022年08月05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5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河南省加快现代物流强省建设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第一批物流“豫军”共30余家企业

  发布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唐兴丽介绍,加快培育壮大物流“豫军”,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现代物流强省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对增强我省物流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物流行业在全国的位势,支撑枢纽经济加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工作安排,近期省发改委会同有关单位组织开展了物流“豫军”企业认定工作,经地市推荐、专家评议、部门会商,初步确定30余家物流企业作为第一批物流“豫军”,正在进行公示。

  支持做大做强物流“豫军”

  培育物流“豫军”,河南将采取以下措施:支持做大做强。鼓励物流“豫军”企业技术、服务和管理创新,加快拓展企业产业链价值链。优先推荐“豫军”企业争创国家、省级相关试点,优先将符合条件的“豫军”企业纳入上市后备企业名单进行培育。

  重点项目给予资金支持

  强化政策扶持。对发展势头好、带动作用强的“豫军”企业,经考评后给予一定额度的奖励。对“豫军”企业建设的重点项目,将在国家、省级相关资金、专项债、基金安排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将“豫军”企业人才引进纳入“招才引智”

  加强人才引育。将“豫军”企业高层次管理、技术人才及团队的引进纳入“招才引智”活动,每年组织开展1—2期物流高级管理人员培训,提升企业运营管理水平。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积极推广“豫军”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创优的典型经验和好的做法,真正发挥好“豫军”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下一步,将以培育现代物流强省建设的主力军为目标,通过综合施策、集中发力,培育出一批从河南走出去参与国际国内市场竞争的物流龙头企业。(申华)

  相关推荐

  ·郑州国际邮件枢纽口岸上半年货邮吞吐量1.13万吨

  ·上半年河南累计收寄21.12亿件快递 业务量居全国第6位

  ·郑州机场国内排名稳居第6位 跻身全球40强

  ·万邦将在郑州建100万吨低温冷库 在全省各市县建冷链物流园

  ·基本实现当日达、次日达 河南这些举措为城乡配送“提速”

  ·综合立体物流体系怎么建?河南“一网两通道”初长成

  ·物流业由“大”变“强” 看河南现代物流建设进阶之路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