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信鸽比赛:两万只赛鸽在暴风雨中迷路失踪

2022年08月05日07:36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法国南部城市纳博讷上周举行了一场信鸽比赛,不料演变成一场悲剧。

  据英国《卫报》3日报道,比赛当天天气状况恶劣,但组织者仍决定让数万只赛鸽起飞前往目的地比利时,结果鸽群离开出发地30公里左右就遭遇暴风雨,据说因此而迷航失踪的赛鸽多达两万只,仅有约6000只回到家中。事发后,有业内人士痛斥赛事组织方不力,大量赛鸽失踪既让养鸽人伤心,也造成巨额财务损失。

  据信,有些赛鸽迷航后飞到德国,但大多数迷路的赛鸽则永远与养鸽人失去联系,甚至有可能已在暴风雨中罹难。一名养鸽人伤心欲绝,他称自己有50多只赛鸽参赛,结果只找回15只。报道称,许多参赛的养鸽人来自比利时,他们联名致函赛事组织机构,严词要求领导人辞职。

  比利时人热爱赛鸽。数据显示,该国有1100多万人,其中约1.8万人养鸽子。(甄翔)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