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90%以上地区正经历极端干旱 9月可能发生大面积饥荒

2022年08月05日07:3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粮农组织8月3日的分析显示,目前,索马里90%以上的地区正在经历严重极端干旱。如果农作物和畜牧产量下降,关键商品价格继续上涨,人道主义援助无法送达最脆弱的人群,那么到9月份,17个区将有极大可能发生饥荒。

  为此,联合国及其人道主义合作伙伴正在索马里加强抗旱活动。自1月以来已向400多万人提供了救生援助。

  随着索马里连续第四个雨季降雨稀少,严重的干旱仍在继续。营养不良和疾病暴发激增,更多的人在获得安全饮用水、适当的卫生设施和充足的食物方面面临困难。

  截至7月,至少有700万人受到严重干旱的影响,其中918000人流离失所。

  由于毁灭性的干旱,灾难性的饥饿迫在眉睫。人道主义合作伙伴正在优先考虑最需要的地区的最弱势人群。

  包括247个国家非政府组织在内的317个人道主义行为团体正在所有地区开展应对活动。1月至6月,至少有410万人接受了救生援助,占640万目标人群的65%。随着捐助者提供更多的资源,合作伙伴正在扩大援助,以覆盖640万干旱援助对象中的更多人,包括918000名因寻找水、食物、牧草和生计而流离失所的人。

  虽然迄今为止持续的人道主义援助防止了最糟糕的结果,但索马里连续第四个雨季降雨稀少,使局势变得异常严峻。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表示,索马里人的营养不良和疾病暴发激增。儿童基金会的数据显示,1月至6月期间,有约186500名5岁以下儿童因严重消瘦而入院治疗,其中有5%由于抢救无效死亡。

  尽管人道主义伙伴加大援助力度,但仍约有90万弱势民众生活在难以到达的地区。为了进入这些地区,合作伙伴正在利用专门的联合国人道主义空运服务,扩大运输能力,增加实地投放。(总台记者 马培敏)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