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平桥志愿者:高温“烤”验下,他们依然坚守

2022年08月05日19: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酷暑难耐的三伏天,在平桥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热情开朗,不畏烈日;他们真诚善良,无私奉献;他们身着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经常活跃在大街小巷,他们就是平桥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为了给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近期,平桥区各单位积极开展包保路段和“三无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志愿者服务活动。他们积极发扬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手拿扫帚和铁铲,对绿化带、地面杂物和卫生死角进行了清洁打扫。他们捡拾垃圾、烟头,清理宠物粪便、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劝导不文明行为,清理道路线杆上的小广告等。

在清理整治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过往的居民群众进行了环境卫生宣传,让他们自觉爱护环境卫生,主动制止乱堆乱放现象。有些居民也拿来扫帚等工具,帮助配合清扫,自觉加入整治环境的行列中,用行动为自己小区的清洁献出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背街小巷和“三无小区”的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做到了清洁一处,靓丽一处,路过的居民纷纷点赞。(朱美惠 段正丽/文图)

编辑:谭敏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