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明年全面实施“交房即交证”

2022年08月06日08:13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郑州市区一处在建小区 记者 阎嗣昱 摄影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 韩懿亭

  本报讯 近日,河南省自然资源厅、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求自明年1月1日起,全省所有城镇规划范围内新取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预售商品房项目全面实施“交房即交证”。

  《意见》提出,在完成工程竣工验收备案后60个工作日内,由房地产开发企业组织交房,交房前20个工作日内完成首次登记,不动产登记机构依申请在1个工作日内为购房人办理转移登记。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法律角度看,‘交房即交证’是一个非常好的保护购房者购房权益的措施。”

  “‘交房即交证’对业主和房企都是重大利好。”在业内人士看来,“交房即交证”提高了房企交付率和业主满意度,另外还提高了业主对开发企业的信任,是一件互利共赢的事情。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