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跳绳、立定跳远、篮球、运球项目测试和掷实心球 200余名青少年挥汗如雨 现场PK

2022年08月06日17: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8月6日的郑州骄阳似火,但是比气温更高涨的是200余名青少年学生们,2022年“奔跑吧·少年”河南省青少年科学体测健康中原大型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市焱火体育北省体训练场举行,这些孩子们正在现场PK1分钟跳绳、立定跳远、篮球……

据了解,活动分为两天进行,分别包含青少年科学体测、体能挑战赛等内容。青少年科学体测包括1分钟跳绳项目测试、立定跳远项目测试、篮球运球项目测试和掷实心球项目测试。体能挑战赛共设置跳绳技能挑战赛、跳远技能挑战赛、篮球技能挑战赛、实心球技能挑战赛四大比赛项目。四项体育技能挑战赛从青少年的身体协调性、灵敏性、肌肉力量和耐力等方面进行考核。在每个项目环节设置中分为男女生组别,根据最终成绩,评选出每个项目男女组的冠、亚、季军。各项目获奖学生收获了奖金、奖杯、奖牌和荣誉证书。

“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围绕体育强国建设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秉承“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以“奔跑吧·少年”为主题,开展的面向全体儿童青少年,覆盖家庭、学校和社区的常态化主题健身活动,旨在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体育法》和省政府《加快建设体育河南实施方案》,丰富全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体育活动内容,引领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体育运动,促进其健康快乐成长。

此次活动由省体育局、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大象融媒体育文化(河南)有限公司、河南焱火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河南省巴迪瑞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协办。是2022年河南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系列内容之一,将指导儿童青少年科学锻炼,吸引更多孩子参与活动,学习体育,爱上体育。

此外,河南省巴迪瑞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赞助了两百件“奔跑吧·少年”主题马甲及帽子作为学员参加活动的礼品。

编辑:祝萍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