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时代丨当好新农人的“金融顾问”

2022年08月07日08:0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河南农担公司豫东第二办事处客户经理 贾雷明

  驻扎农村、走遍田间地头、社区驻点服务……这是我日复一日的工作。入职四年,我也把自己当成了农民,把工作当成了使命,致力于守护脚下这片“希望的田野”。

  河南农担公司是全省唯一的省级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机构,近年来,公司发挥政策性担保的桥梁作用,主动服务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作为一名客户经理,为农民朋友解决贷款难题、帮助新农主体发展壮大,就是我的职责所在。

  工作虽然琐碎辛苦,但也会给我带来满满的成就感。前不久,我曾经服务过的一位新农人——宁陵县永发养殖合作社负责人郑剑找我来报喜。郑剑说,河南农担公司的100万元贷款,让他今年又能扩建两个羊圈,养殖场的生意越做越红火。当时,为了保证郑剑的100万元贷款及时拿到手,我连夜加班整理资料,多次联系放款银行加快审批进度。

  几年前,作为硕士生的郑剑返乡创业,开始养殖肉羊。由于缺乏资金,发展受到限制。经过我们公司连续四年的帮助,郑剑的养殖合作社规模不断壮大,年出栏肉羊1万多只,每年利润200多万元。

  掐指一算,自己服务过的像郑剑这样的新农主体还真不少:经营100亩葡萄园的致富能人老张、自主创业开办养牛场的大学生小李,还有许多开办合作社的客户……我见证了一个又一个新农主体在信贷担保的支持下得到发展壮大。而他们快速发展的背后,离不开众多客户经理头顶艳阳走村入户、披星戴月审核业务的辛劳付出,更离不开一系列惠农政策的扶持。看到这些新农主体一个个走向成功,我觉得自己走再多路、加再多班也是值得的。

  (本报记者 曾鸣 整理)

编辑:张龙(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