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中成长 河南省“奔跑吧 少年”走进社区系列赛事启动

2022年08月07日22: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8月6日的郑州烈日炎炎似火烧,但是在管城区正商生态城社区,孩子们热情不减,挥汗如雨,“翻越大山”、“命中靶心”、拔河……在比赛中感受运动的魅力。

今年暑假是“双减”政策实施后的第一个假期,户外体育进入孩子们的假期首选体验中。随着7月河南省“奔跑吧  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河南各地的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社区系列赛作为河南省“奔跑吧 少年”活动之一,于8月6日下午拉开帷幕。

据了解,“奔跑吧 少年”家庭趣味运动会由专注于儿童青少年健康运动推广与教学的酷玩童年提供全程内容支持。

当日天气虽然炎热,但参与的孩子和家庭在教练的带领下,以一场活力满满的毽子舞热身开启活力四射的家庭运动会。

在儿童挑战区,孩子们用奔跑、跳跃、旋转出色完成“翻越大山”的冒险历程,在投掷接力、默契配合中一起“命中靶心”,收获挑战的惊喜。

在家庭挑战区,掌握了“翻越大山”和“命中靶心”技巧的孩子们,认真地“示范”给爸爸妈妈,带领他们一起体验运动的乐趣,在团结协作中收获全家“作战”的意外奖励。

最热闹的还属“剑拔弩张”的家庭拔河比赛,孩子们跟爸爸妈妈齐上阵,一起在运动中感受集体的力量和团队凝聚的魅力。

进社区活动是省体育局为加强青少年体育,创新儿童青少年体育服务供给模式的有益尝试。该活动坚持“健康第一”原则,把提高儿童青少年健康水平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常态化、系统化、科学化开展。按照小型分散、覆盖基层、易于参与、丰富多样的要求,将持续安排多场重参与、重普及、重教育、重文化的儿童体育趣味活动,让更多的家庭和小朋友们参与到活动中来,共同营造崇尚体育、热爱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促进儿童青少年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全面发展。2022年力争将更多有趣的、深受学生和家长关注的运动项目带入更多社区,同时也将“健康运动、快乐运动”的理念传递给更多家庭。

河南省“奔跑吧 少年”走进社区系列活动将联合更多关注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区和更多关注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体育教育机构,一起为河南儿童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谭敏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