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干警教老人识骗局

2022年08月08日08:43

来源:河南法制报

发放普法宣传彩页

  □河南法制报记者胡斌通讯员宋帆/文图

  “大爷、大娘,请过来听反诈宣传讲座啦。”近日,在许昌市某养老院内,魏都区法院执行局执行员李哲在给一位大娘送完执行到位的赡养费后,顺道召集起养老院的老人们,给大家讲解怎么防范养老诈骗,以及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咱们在座的哪位大爷、大娘上过当啊?”李哲在现场询问起在座的老人。

  “我。”

  “我也被骗过。”

  “还有我。”

  不问不知道,现场竟真有几位老人受过骗。

  李哲结合这几位老年人的亲身经历,给在座的老年人进行普法,告诉大爷、大娘遇到此类事件如何应对,如何提高警惕预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以及上当受骗后如何及时挽回等。

  “明白了。”

  在现场,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李哲让在座的老年人了解了当下最普遍的养老诈骗手段,还给在座的老年人发放了普法宣传彩页,并让来参加讲座的大爷、大娘回去给自己老伙伴也都讲一讲、看一看。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