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河南省跨境电商交易额突破2000亿元

2022年08月08日1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8日,第六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全国重要国际邮件枢纽口岸合作论坛”在郑州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突破了2000亿元。

河南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费全发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全省进出口突破8000亿元,增长20%以上。今年上半年,全省进出口3958.3亿元,增长7.9%;其中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增长28%,对东盟增长32%。

跨境电商作为外贸新业态,近年来发展迅猛,已成为外贸发展的新动能、转型升级的新渠道和高质量发展的新抓手。

费全发介绍,郑州综试区在全国评估中位列前十,洛阳、南阳跨境电商综试区加快建设,落地运营全国唯一的跨境电商零售进口药品试点,实现进口药品在跨境电商模式下全程追溯和多部门协同监管,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和规则探索,企业品牌化、专业化发展趋势明显,产业链和生态圈日趋完善,2021年全省跨境电商交易额突破了2000亿元,打造了便捷高效的“网上丝绸之路”,成为河南对外开放的一张亮丽名片。

据了解,中国(郑州)重要国际邮件枢纽口岸是继北上广之后第四个全国重要国际邮件枢纽口岸,进出境国际邮件可在郑州集散分拨,缩短寄递时间,降低企业成本,大幅增加国际邮件业务量。目前,已完成首批进境邮件总包分拨实单测试,开通了39个国家和地区50个城市的总包直封关系,已成为跨境电商的重要物流渠道,将有力推动交通区位优势向枢纽经济优势转变。(张欣慧)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