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置救援队伍、密切监视雨情汛情 河南全力应对本轮强降雨

2022年08月09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昨天的一场雨,带来了几许凉意,但部分地区出现的暴雨、大暴雨给广大市民出行带来不便。8月9日,记者从河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为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省防指相关部门严阵以待,在重点区域预置应急、消防救援和工程抢险队伍294支、8341人,密切监视天气和水、雨情变化,平稳安全度过本轮强降雨过程。

8月8日8时至9日6时,我省中西部、西北部出现分散性阵雨、雷阵雨,济源、安阳、郑州、新乡、三门峡、洛阳、平顶山等地局部暴雨,济源局部大暴雨。位列前三的雨量站分别为荥阳市槐林82.0毫米、郑州市姚桥62.7毫米、新密市尖山61.5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为郑州市北附小49.6毫米(8日19—20时)。另外,洛阳、郑州、三门峡、济源、南阳、新乡等地部分县市23站出现8级以上雷暴大风,最大风速出现在洛宁县回族26.1米/秒(10级)。

针对本轮降雨,省防指有关单位积极行动,省应急厅下发《关于做好强降水应急救援准备的通知》,要求全省应急管理部门强化救援队伍和工程力量预置,督促预置队伍做好值班值守,并在重点区域预置应急、消防救援和工程抢险队伍294支、8341人,预置大型工程机械、防汛应急照明等设备900余台(套),为应急救援提供保障

“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加之今年降雨频次多、范围广,必须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全力打好今年的防汛攻坚战。”据省应急厅相关负责人介绍,6—8月是河南省的主汛期,强降水、雷电天气更为频繁,8月6日18时,国家防总针对我省启动了防汛四级应急响应,省防办随后立即发布通知,要求全省各有关单位压实防汛责任,及时会商研判,突出防范重点,加强险情、灾情信息的收集、整理,及时汇总上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一旦发生险情灾情及时妥善处置。(孟媛)

编辑:张龙(小)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