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把人大监督窗口延伸到优化营商环境一线阵地

2022年08月09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许静 于伟)“作为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我将和全体人大代表一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沉下身子,倾听民意诉求,履行好人大代表的监督职权,尽最大努力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监督岗’作用。”8月5日上午,在西平县行政服务中心“人大代表监督岗”启动仪式上,来自西平县柏城街道的人大代表郑向阳表态发言。

据悉,面对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新任务新要求,西平县人大常委会完善代表监督机制,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在县行政服务中心设立“人大代表监督岗”,把人大监督窗口直接延伸到优化营商环境一线阵地。通过组织人大代表轮流到岗值班监督、履职尽责、发挥作用,把“人大代表监督岗”打造成“联系群众有温度、服务中心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推进工作有力度”的人大代表履职实践平台。

“在县行政服务中心建立人大代表监督岗,目的是创建一个全新的人大代表履职实践平台,把人大的监督窗口前移,直接延伸到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线阵地,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问题;同时积极向到访群众宣传和解读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等服务,进一步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建议,切实将人民群众的诉求转化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实际成效,为推动西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西平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海金表示。

编辑:祝萍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