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创新发展 郑州加速“卖全球”步伐

2022年08月09日2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9日下午,第八届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暨中欧跨境电商合作论坛在郑州举行。

会上,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主席龙永图围绕“当前形势下的全球跨境电商”主题分享时指出,郑州紧紧抓住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契机,大力推动电商发展,持续优化基础设施配套,跨境电商已经逐渐成为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龙永图表示,郑州跨境电商产业发展蒸蒸日上,拥有全国最大的进口国际化妆品、食品、保健产品等产业带,“已基本建成的全球网购商品集疏分拨中心,业务可覆盖全球196个国家和地区”。

他认为,郑州构建“空、陆、网”三条“丝绸之路”,形成对外开放合作的新优势,逐步成为跨境电子商务的典范。同时,在传统企业与优势产业的结合下,打造出新型工贸一体产业链,形成矿山、器械等特色出口产业集群,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让郑州制造走出国门,加速郑州“卖全球”的步伐。

龙永图说,全球范围内首创的跨境电商1210海关监管模式,是郑州发展跨境电商最大的“王牌”,其主要由海关对现行进出口货物设置不同的监管方式,将数字化信息化充分应用到贸易当中。

在创新发展模式的作用下,郑州全球跨境电商供应链体系逐步完善,国内国际“双循环”加速畅通。目前,河南保税集团已建成中大门等6个O2O线下自提模式体验店,“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集聚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万余种商品。

据了解,自2016年郑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正式设立后,区域跨境电子商务业务规模大幅增长。2021年,郑州市跨境电商交易额达1092.47亿元。(张欣慧)

编辑:祝萍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