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这十年,你get到河南的变化了吗?

2022年08月10日07:19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航拍郑州绿地双子塔张文举摄影

  话题:#中国这十年河南#

  截至发稿时,相关话题累计阅读量458.2万,话题词登上郑州同城热搜榜。内容被河南日报、顶端新闻、大河报等多家河南媒体转发报道。

  事件详情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赴河南考察调研,殷殷嘱托河南“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了总纲领、总遵循、总指引。

  厚望如山,奋楫争先。亿万中原儿女牢记领袖嘱托,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扎实推进“十大战略”,踔厉奋发,攻坚克难,努力把总书记为河南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这十年,注定会在河南的发展史册上留下浓墨重彩的辉煌印记。本报今起开设“非凡十年出彩中原”专栏,带领读者感知和领略河南这十年的巨大变化,满怀信心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河南日报客户端)

  见“郑”十年

  这十年,郑州在不断“成长”与“跨越”——党中央、国务院支持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部地区崛起两大国家战略“加持”,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国家跨境电商综试区、自主创新示范区、自贸试验区等一系列国家级战略平台“叠加落地”、赋能城市,郑州越来越多地担负起打造高质量发展区域增长极的重任。2012年至2021年,郑州地区生产总值从5547亿元增长到12691亿元,常住人口增至1274.20万人;中心城区城市建成区面积大了一倍多,达到744.15平方公里,市域城市建成区面积增至1342.11平方公里。十年风华茂,奋进“郑”当时!(河南日报客户端)

  网友热评

  财智孙国英:天地之中是老家!

  LILY252525:筑梦前行,绘美好蓝图。

  小可爱贩卖机-:商圈更迭、消费升级,河南发展有目共睹

  清晨妞妞-687:河南崛起之速度

  阑冬1219:愿河南越来越好

  犬略萌:非凡十年,出彩河南

  三流设计shi:印象最深的就是米字形高铁建成通车,大郑州更加四通八达了

  ■大河报·豫视频 邱峻锋 整理 版主 卜雅雯 陈茁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