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当好企业“娘家人”?开封市金融工作局“万人助万企”助企融资70亿

2022年08月10日09: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高雅)如何当好企业“娘家人”?2022年以来,开封市金融工作局以“金融服务下基层”活动为切入点,大力推动“万人助万企”走深走实,为企业提供真金白银的融资支持。

截至7月20日,全市142个支行级以上行长分两批次分包企业,实行“两问四送”融资服务,共走访企业963家,为642家企业融资70亿元。

案例:金融服务下基层”     实现银企精准对接            

6月23日上午,开封市“金融服务下基层”鼓楼区数字化建筑产业园专场银企对接活动举行,市金融局一行先后走访了筑帮砂浆、惠固新材料、鸿远住宅等园区企业,实地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

在随后的银企对接现场,市金融局围绕当前科创金融、促进房地产相关行业发展等政策进行了精准宣讲,郑州银行推介了“专精特新贷”、“科技贷”、“汴科贷”等金融产品,市金融局金融服务专员及各支行行长同瑞通灌排、天元装备等6家企业开展了一对一融资服务。

通过了解企业需求、摸排问题核心、现场专家解答、“一企一策”形成综合融资方案,工行等金融机构现场与3家企业成功签约,授信总金额1800万元。

做法:强化对“人”等企业支持        

据了解,开封市金融工作局按照开封市委、市政府“四下基层”部署,开展多形式专场银企对接活动,树立“金融服务下基层”服务品牌形象。

深化问题导向,打造金融创新平台,开封市金融工作局为推动政策性科创金融业务落地,强化对“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重点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等创新型企业的支持。

深化银企对接,打造银企互动平台,组织“三农”“专精特新 接,把信贷、资本、担保等多种融资工具推送给基,提升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重点项目融资获得 。

落实线上常态化银企对接,打造“专班、专员、专业化服务”模式,为企业量身定制综合融资方案,切实解决资金问题。自开对接来,讲产品百余款,帮助446家企业解决36.7亿元融资需求。    

截至6月底,开封市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329.4亿元,较年初增加159.2亿元,同比增长11.55%,高于全省平均增速3.29个百分点,增幅居全省第5位;开封市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2897.6亿元,较年初增加270.8亿元,同比增长10.14%,增幅居全省第10位;余额存贷比80.39%,居全省第4位,新增存贷比58.79%,居全省第4位。

经验:“局长讲政策” “行长进万企”政府搭台解融资难题

精准宣讲政策,通过“局长讲政策”、“行长进 万企”、省市县乡四级联动活动,将政策第一时间传达到基层。

针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缺少担保抵押的实际,推介了“汴捷贷”“云税贷”“政采贷”等信用贷款产品;针对科技创新型企业,推介了“科技支持贷”“专精特新贷”等特色贷款产品。

截至7月20日,全市142个支行级以上行长分两批次分包企业,实行“两问四送”融资服务,共走访企 业963家,为642家企业融资70亿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45亿元,较年初新增53.6亿元,同比增长15.85%;普惠小微贷款余额323.5亿元,较年初新增20亿元,同比增长7.01%。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