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报备、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逛鹤壁逛文博会需要注意这些事项

2022年08月10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0日,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九届中原(鹤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强化人员筛查“防输入”重点做好五类风险人员筛查工作

  发布会上,鹤壁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璩凤英介绍,鹤壁将全方位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时段、重要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防止出现失控漏管的防疫“死角”。强化人员筛查“防输入”,重点做好五类风险人员筛查工作:一是近10天内有境外旅居史人员;二是国内中高低风险区来(返)鹤人员;三是有本土病例的县(市、区)来(返)鹤人员;四是健康管理期未满的人员;五是密接、次密接、涉疫场所暴露人员等其他风险人员。上述五类人员,将采取个人健康申报、主办方核查、扫场所码查验等方式进行筛查,发现上述五类人员,禁止进入展会现场并分类采取管控措施。

  市外来(返)鹤参加文博会需提前报备 落实48小时核酸检测+场所码全覆盖

  对于市外来(返)鹤参加文博会人员,全部落实提前报备;落实48小时核酸检测+场所码全覆盖。针对场所码异常、48小时核酸检测超时的一律不得进入展会现场;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布展物资器材消杀工作,以及场馆、会场、驻地宾馆等场所和物品的预防性消杀,并组织专业人员评估消杀效果。展会期间,引导参展人员通过预约、错峰等方式,合理控制现场参与人员密度,引导参展人员保持1米线距离,确保现场不扎堆、不聚集、不拥挤。(申华)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