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佩洛西窜台:大势不可逆 竹篮打水必成空

2022年08月10日17:2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8月2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冒天下之大不韪窜访中国台湾地区。民意不可违,玩火必自焚。这种企图操弄台湾问题捞取政治资本的丑陋表演,终将是一场徒劳。

  8月5日,中国外交部宣布对佩洛西及其直系亲属采取制裁措施,对美方采取八条反制措施。连日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台岛周边海空域开展规模空前的实战化联合演训。中方坚定有力的反制措施,是捍卫国家核心利益的正义之举,也是震慑“台独”分裂势力和外部干涉势力必要之举。同时,台湾岛内各界人士揭露佩洛西为个人政治私利挑动台海紧张局势的卑劣伎俩,台湾民众拒绝受外部势力操弄,拒绝被民进党当局裹挟。

  佩洛西窜台的无底线作秀本质,国际社会看得清清楚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明确发声:“我们的立场十分明确。我们遵守联合国大会决议,遵守一个中国原则。我们所有的行动都以此为依据。”170多个国家和许多国际组织发出正义声音,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支持中国坚决维护自身主权和领土完整。世界人口80%以上、接近90%的国家人民都同中国站在一起。

  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坚定意志。民意不可违,大势不可逆。佩洛西之流再怎么卖力表演,都无法改变台湾属于中国的历史和法理事实,无法阻挡中国实现完全统一的大势。无论是“以台制华”,还是“倚美谋独”,都必将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