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阻挠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登陆,台媒:他10日将先到厦门

2022年08月10日2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9日报道,中国国民党副主席夏立言10日将率团访问大陆,搭机抵达厦门后先进行“7+3”隔离,隔离期满后,21日拜访厦门台商协会,接着到珠三角、长三角等地拜访当地台商会长,8月26日回到厦门搭机返台。

  厦门台商会长吴家莹9日透露,同行的还有国民党主席朱立伦的小舅子、前“立委”高思博。他说,两岸关系低迷了这么久,总是要破冰,而且夏立言每次都通过视频参加海峡论坛,这次主要来关心台商发展状况。国民党称,该党捍卫台湾民众的安全与福祉、维护两岸及区域和平,包括这次访陆行程是早已规划、国民党主动安排的,最重要就是关心所有台湾在大陆工作、求学和生活的同胞,同时传达台湾农渔民、中小企业目前所遭遇的困难和心声。国民党还表示,此行不会谈及任何政治问题。

  台媒认为,夏立言此行正是在敏感时刻。联合新闻网称,夏立言2015年曾以陆委会主委身份到广州,与时任国台办主任张志军会面。9日晚间,台湾陆委会称,夏立言从陆委会主委离职后已过了登陆应经审查许可的管制期限,但鉴于大陆连日举行“攻台式军演,此时绝非我政党等人士赴陆交流妥当时机”,陆委会第一时间向国民党方面表达劝阻。不过9日晚台媒的消息称,夏立言仍按原定行程登陆。(李 风)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