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参访北汽集团 感受北京科技新发展

2022年08月10日2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9日电 (刘玥晴)由北京市台资企业协会主办的名企参访活动9日举行,当日约30名台胞赴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集团”)参访交流。

  本次活动聚焦高科技产业,旨在为台胞构建交流平台与合作渠道。台胞们参观了北汽集团研发基地,并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北汽集团的历史、研发体系及近年来发展情况等,领略北汽集团在高新技术、新能源领域的创新发展成就。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副秘书长施心木表示,希望台胞能通过参访北汽集团等知名企业,深刻感受祖国大陆的发展变化和巨大成就。

  北京金桥鹰石创业投资中心投资总监、台青林宜贤告诉中新社记者,他的投资领域涉及汽车行业、新能源、无人驾驶等,参访北汽集团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参观北汽集团历史展览,他了解到大陆工业从起步到成熟再到强大的发展历程。他认为,这次活动对台胞熟悉北京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重点领域发展情况以及人才发展需求有很大帮助。

  参观交流过程中,台胞们加深了对大陆新能源发展和“双碳”目标的认识,认为相关环保理念值得台企借鉴。许多台商参加活动后表示,后续或与北汽集团进行实质性合作,促进两岸产业融合。

  此次活动由北京市台办指导,北京市台办副主任刘先传、北京台资企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员陪同参访。据介绍,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今后还将持续开展名企参访系列活动,促进台生了解大陆各领域企业,帮助他们确立毕业后的就业方向。(完)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