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走访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包联企业

2022年08月11日14: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10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周春艳到济源市走访调研“万人助万企”活动包联企业,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刘宛康、副主任唐飞参加调研。

  周春艳先后走访调研了包联企业河南亚太有色金属物流园、河南龙兴钛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介绍,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省“万人助万企”第十八工作组和济源示范区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河南亚太有色金属物流园,周春艳认真查看公司交易有关资料,详细询问企业经营现状和发展目标。她指出,交易场所要加强市场风险研究,优化企业经营机制,增强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增强抵御风险能力。省第十八工作组和济源示范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万人助万企”活动部署要求,强化服务保障,加强对企业成长的评估与服务,促进企业成长。

  在龙兴钛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周春艳认真听取企业经营情况介绍,查看生产设施和工艺流程,勉励企业要充分发挥与高校合作的人才资源优势,加大创新力度,提升工艺水平,提高产品质量,进一步做大市场规模。省第十八工作组和济源示范区要深入研究、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难题、谋发展,积极为企业创造发展条件,超前谋划、提前对接,加快重点培育上市企业的奋进步伐。

在座谈会上,周春艳听取了省“万人助万企”第十八工作组和济源示范区有关工作情况介绍,与参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周春艳对省第十八工作组和济源示范区贯彻落实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战略部署,有效解决包联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支持企业明确定位加快发展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周春艳指出,省第十八工作组和济源示范区要进一步明晰省委省政府战略目标,认清存在的现实差距,明确服务企业的主攻方向,督促企业围绕主要目标制定短、中、长期发展规划,画好路线图、明确时间表,推动重点企业加快做大做强,推动培育上市企业完善要素条件。

周春艳强调,省“万人助万企”第十八工作组要明确工作重点,以实现省定重点企业和培育上市企业目标要求为中心,高标准完成省委省政府交给的任务。要深入探究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紧盯问题定任务、围绕问题找方法,通过发现问题倒查各级各部门不作为、乱作为责任,推动工作水平提高和发展环境改善。要坚持在实践中学习,虚心向企业家、企业科研人员、企业员工请教,学技术、学管理、学精神,了解掌握企业产品、经营、市场等情况,以学习丰富自己、增长才干,更好地完成助企工作任务。济源示范区要高度重视和支持“万人助万企”工作,定期与省第十八工作组召开交流协调会议,经常听取助企工作意见建议,了解省工作组有关工作进展,协助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以更高工作标准、更强工作力度,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

济源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史秉锐,济源示范区工委主任庄建球,济源示范区政协工委主任谭江,济源市人大工委副主任董亚丽、市政府副市长王笑非,政协工委副主任苗圃,省“万人助万企”第十八工作组组长姬洪波、常务副组长朱荣民陪同调研或参加有关活动。(河南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田凯中 刘杨)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